Evénement

 

Nouvel an chinois - Année de la Chèvre

Cet événement a lieu le 08/02/2015 à 11h00


阿尔萨斯孔子学院 «羊年春节欢乐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月4日农历立春,法国主流广播媒体法国蓝色电台(Radio France Bleu) 特邀阿尔萨斯孔院院长赵宗红女士在黄金时间就中国的新年民俗进行专访。阿尔萨斯孔子学院 «羊年春节欢乐月 » 系列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系列活动第一天是2月8日与斯特拉斯堡学生学者联合会合办的羊年春节联欢会。三百多人的场地里座无虚席。孔院儿童与成人学员用学到的汉语载歌载舞。熊猫班的一对小学员背诵的《木兰辞》受到热烈欢迎,毛毛班和乐乐班给观众带来了国产动画《喜羊羊和灰太狼》主题曲《别看我只是一只羊》配乐的舞蹈,萌翻所有观众。最后孔院教师和学员一同登场,伴着风靡全国的大众神曲《小苹果》,邀请场下的中法观众共舞,掀起联欢会高潮。
2月10日,孔院教师们前去斯堡市中心一家圣母教会幼儿园(Ecole Notre-Dame de Sion) 举办了一场小型春节联欢会,幼儿园的一百多名孩子们还特意为此做了羊年头饰。十二生肖、太极拳表演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幼儿园孩子和教师们穿着中国服装走秀,联欢会圆满结束。
 2月15日,孔院全体教职员工还将前往上莱茵省首府科尔马市 (Colmar) ,应市政府邀请举办春节联欢会。届时除代表性的中国庆祝节目舞狮、少林功夫和茶艺表演外,还会开设文化展台,教授汉语模拟课。孔院一年以来致力于在阿尔萨斯大区首府斯堡以外的各大城市开展中国文化推广,这次在其第三大城市的科尔马举办大规模的展演就是一个重要举措。
2月18日除夕当天,阿尔萨斯孔院还将与著名高档百货公司老佛爷合作,在斯堡市中心的老佛爷购物大厦门前广场组织广场舞《小苹果》,同时在商场内部播放孔院记录片和春节习俗有关讲座。
羊年欢乐月系列活动将于2月21日告一段落。预计总共上千人参与欢乐月活动。阿尔萨斯地区学习汉语及对中国文化的热情越来越高涨。